马国政局

旺阿兹莎:安华出狱后不急于接任首相

字体大小:

旺阿兹莎希望马哈迪能有效地领导新政府并进行改革。达因认为,领导交接最好在2020年,因为马哈迪表明需要至少两年,解决纳吉及其政府留下的各种问题。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希望联盟及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表示,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70岁)不会在出狱后,马上接任首相职。

旺阿兹莎也是安华的妻子。她说,他们希望希盟总主席及首相马哈迪能有效地领导希盟政府并进行改革,他们并不急于要接任。

她昨日到吉隆坡蕉赖康復医院探望安华时,对国家元老精英委员会成员及前财长达因指现在就把首相职交棒给安华是愚蠢之举,作出回应。

达因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移交领导权的务实做法,应该要在中期进行。“若你破坏了对人民的承诺,他们就不会再相信你了。任何人想要(现在)更换(首相)都是愚蠢的行为。”

安华料在今天下午获释

他认为,领导交接最佳时机应该是2020年,因为马哈迪已经多次表明,他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来解决前首相纳吉及其政府留下来的各种问题。

皇家特赦委员会预定今天上午11时就安华获得特赦一事召开会议,安华预料将在当天下午获得释放。

国家皇宫发文告说,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已对特赦委员会的程序感到满意,原本应在周二11时完成特赦程序。不过,首相办公室要求推迟到周三。

文告说,元首希望关于特赦安华的一切程序能够在周三完成,就是穆斯林圣洁的斋戒月开始之前。安华原本在6月8日出狱。

《星洲日报》报道,公正党昨日号召人民共同欢庆安华获释,并安排于今天晚上6时在雪州八打灵再也阿马广场前的东大操场(Padang Timur)主办题为“人民独立集会”来大事庆祝。

根据活动行程,安华预料会在晚上10时抵达操场,他将在10时45分发表获释后的第一场公开演说。当晚,希盟领袖也会出席集会和发表演说。

马哈迪前天透露,元首愿意全面特赦安华,意味着他不仅被赦免,而且将立即获得释放和能够自由的继续参政;安华长女及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曾表示,元首特赦的原因是“误判”(Miscarriage of Justice)。

安华于2015年因为鸡奸罪被判入狱,他和其支持者对此深感不满,并指这是具有政治动机的提控。

希盟及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昨日在医院探望安华后对媒体说,安华将在吉隆坡蕉赖康复医院获释,无需被带回双溪毛糯监狱。

赛夫丁促请党员及支持者稍安毋躁,安华很快就可以出来,不需要担心。他说,马哈迪上周四宣誓就任首相后,马上向元首要求宽赦安华,让他能提早获释。“因此,并不像外界谣传,马哈迪不让安华出狱,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传言,从上述举动就可以看到马哈迪的诚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