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马巨款流入纳吉户头反贪会曾呈证据阿班迪拒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内幕消息指出,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其实很早已经发现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有款项流入前首相纳吉的银行户头,但时任总检察长阿班迪不让反贪会进一步调查。


新任首相马哈迪选前誓言,一旦当选将彻查一马公司丑闻,并将失踪的45亿美元一马资金带回国。他上台不到三天,就成立了专案小组负责重查一马公司案。


路透社昨天报道,此专案小组——反贪会调查工作检讨委员会的成员林志伟(音译)接受该社专访时透露,反贪会曾在2015年底向阿班迪呈交证据,说明一马公司的子公司SRC国际曾把一笔总额达4200万令吉的款项汇入纳吉的银行户头。反贪会向阿班迪建议进一步调查,但被他否决了。“尽管有证据显示,纳吉曾直接或间接从SRC公司收取4200万令吉,但总检察长却拒绝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