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利用妻儿执行恐袭 印尼媒体吁当局重视家庭激进化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近日的恐怖袭击显示,恐怖分子连最亲的人如妻儿也可能利用来执行攻击,印尼媒体呼吁当局重视家庭激进化问题。


《雅加达邮报》昨天(17日)刊登的一篇评论指出,过去印尼人只从新闻报道中读到巴勒斯坦、伊国组织以及伊国组织西非省“博科圣地”(Boko Haram)等极端武装组织曾利用孩童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如今涉及孩童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却发生在印尼境内,就在印尼人自家门前。


东爪哇省泗水和邻近的诗都阿佐日前发生的连环炸弹爆炸案,涉及至少三个极端家庭。13日,袭击泗水三座教堂的是一家六口,包括父母和四个9岁至18岁的孩子,他们充当人肉炸弹,在袭击中全部身亡。同日,在泗水以南30公里外的诗都阿佐,一栋公寓发生炸弹爆炸,造成另一个六口家庭中的父母及17岁长子死亡,另三个孩子存活下来,最小的才10岁。14日,泗水警察总部遭一个五口之家恐袭,父母和两名14岁和16岁的儿子丧命,8岁女儿受重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