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数百人示威 要求军政府11月前大选

昨天在曼谷,示威者要推倒栏栅向前游行,跟对立面的警察互推起来。示威者手持的团扇上有个酷似巴育的卡通人面,有着和《木偶奇遇记》主角比诺曹一样的长鼻子,讽刺巴育“撒谎”,没兑现大选承诺。(法新社)
昨天在曼谷,示威者要推倒栏栅向前游行,跟对立面的警察互推起来。示威者手持的团扇上有个酷似巴育的卡通人面,有着和《木偶奇遇记》主角比诺曹一样的长鼻子,讽刺巴育“撒谎”,没兑现大选承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都曼谷昨天有数百人示威,要求执政满四年的军人政府在今年11月之前举行大选,但泰国首相巴育重申,大选最早会在2019年初举行。

巴育领导的军人政府在2014年5月22日发动政变,推翻了民选的英叻政府而上台。军政府这些年来一再承诺会尽早举行大选,还政于民,可是却一直只闻楼梯响,定下的选举日期一再往后展延。

最终,巴育宣布会在今年11月举行大选,不料今年1月由军政府控制的国会又修改了选举法,这一来大选最快也要到2019年初才能举行。这引发了一连串的示威抗议,并从曼谷扩大至多个府,人们要求政府遵守11月举行大选的时间表。

昨天,数百人聚集在曼谷示威,他们原本打算从法政大学出发,游行到首相府去,但遭警方阻拦;当局前天宣布首相府和周边街区是游行禁区,并警告至今还未撤销政治活动的禁令,所以示威是不合法的。

巴育昨天告诉媒体:“我已经说过了,我会按照我的步伐来决定选举的日期。我也说了,选举会在2019年初举行,绝对不会早过这个期限。”巴育三个月前说过,最快会在明年2月才举行大选。示威者不买巴育的账,坚持要示威抗议,直到政府同意在11月期限之前举行大选。

泰国警方披露,昨天共有约500人参与了示威。警方一再要求示威者不要靠近首相府,但一些人执意要冲破警方的防线向前迈进,结果和警察推挤起来。最后,有八名带头者被带走。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事后发表声明说,当局已经以非法举行集会的罪名起诉其中五人。

副首相兼国防部长巴维在首相府外告诉记者,军政府欢迎示威者派出代表与政府进行对话。“首相一直以来都很努力……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这四年来每天都在努力工作。”

参与示威的人如55岁的市场供应商萨厄贝却不以为然,他说:“我今早6点就到这里参加示威,因为我觉得过去四年来,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根本就没有做事。”

示威领袖之一洛枚说:“今天是政变四周年,我觉得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其实,我们也不想示威抗议,因为天气那么热,示威是很累人的,可是他们又不听人民的,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这么做。”

泰国警方披露,昨天共有约500人参与了示威。警方一再要求示威者不要靠近首相府,但一些人执意要冲破警方的防线向前迈进,结果和警察推挤起来。最后,有八名带头者被带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