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博沃与阿敏莱士赴麦加朝圣 引起会见强硬派传教士里齐克揣测

普拉博沃(右一)在麦加朝圣期间与阿敏莱士(左三)会面,但并未证实两人是否会见了强硬派传教士里齐克。(互联网)
普拉博沃(右一)在麦加朝圣期间与阿敏莱士(左三)会面,但并未证实两人是否会见了强硬派传教士里齐克。(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反对党两名主要人物普拉博沃和阿敏莱士日前到沙特阿拉伯麦加朝圣,引起揣测两人其实是去会见强硬派传教士里齐克。

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副主席尤里延托诺向《雅加达邮报》披露,该党主席普拉博沃周五从欧洲直接飞往麦加。国家使命党(PAN)荣誉委员会主席莱士则同时从梅迪纳飞往麦加。

大印尼运动党一名党要证实,普拉博沃和莱士确实在麦加碰面,但却没有证实两人是否会见了激进派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领袖里齐克。

普拉博沃和阿敏莱士同一时间出现在沙特,引起人们揣测,他们是到沙特找里齐克讨论2019年总统选举的事项。

在2014年总统选举中败给佐科的普拉博沃,预料会在明年再次角逐总统一职。据悉,他近来一直在拉拢各方的支持,希望能组成一个强有力的联盟来挑战将寻求连任的佐科。这名前将领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副手人选,雅加达特区首长阿尼斯是副手候选人之一。

普拉博沃若是能得到里齐克的支持,将大大提高其当选总统的概率,因为他拥有许多强硬派穆斯林的支持。

里齐克和伊斯兰捍卫者阵线是反钟万学的领军力量。该组织和其他强硬派穆斯林组织指身为华裔基督徒的钟万学亵渎伊斯兰,钟万学因此被控上法庭,最终被判罪名成立入狱两年。强硬派穆斯林煽动宗教对立情绪,导致原本被看好可顺利连任的钟万学在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中败选。

里齐克涉嫌与一名女子互相发送裸照和肉麻露骨的手机短信,触犯印尼严厉的反色情法和电子信息法,去年被列为嫌犯。警方多次传召他问话,但他都置之不理,后来他前往沙特之后就没有再返国,警方已对他发出了通缉令。

与反钟万学示威运动有关联的伊斯兰组织联盟“212校友兄弟会”已经表示,若里齐克想要角逐总统,他们将全力支持。

大印尼运动党一名党要在社交网络推特上留言道,像普拉博沃、莱士和里齐克等齐聚一堂论事,对国家来说只能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