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季风雨降临夺12命 包括两罗兴亚难民

孟缅边界的库克斯巴扎难民营豪雨成灾,造成许多依坡而建的棚屋损毁。(路透社)
孟缅边界的库克斯巴扎难民营豪雨成灾,造成许多依坡而建的棚屋损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达卡路透电)孟加拉东南部季风雨降临,随之引发的山体滑坡和相关事故自周一以来已夺走12人命,其中包括两名罗兴亚难民。

孟加拉官员说,连续三天连绵不断的豪雨成了夺命杀手,死者都聚居在靠近孟缅边界的库克斯巴扎(Cox's Bazar)和兰加马蒂(Rangamati)。在库克斯巴扎,一名两岁半罗兴亚男童被倒下的泥墙压死,另有一名罗兴亚男子被倒下的树木击中丧命。

在缅甸受到迫害的罗兴亚穆斯林近年来纷纷逃往邻国避难,经过一波又一波的逃亡浪潮,孟加拉至今收留超过100万罗兴亚难民。

位于库克斯巴扎的罗兴亚难民营住了将近100万人,营内棚屋以竹子和塑料布依坡而建,难以承受暴风雨冲刷,约有1500个棚屋已被损毁。

另一个棘手问题是难民营极有可能爆发介水传染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驻当地人员卡弗利说:“山坡土壤浸湿松软,上周末引发滑坡,掩埋了茅坑。在较低洼地方,洪水淹没茅坑,把泥浆秽物扫入营内。急性腹泻病例已开始增加,爆发介水传染病的风险极高。”

孟加拉气象局人员尼哈姆说,灾区还可能继续降中雨或豪雨,引发更多山崩滑坡。孟加拉政府正协同国际救援组织紧急转移罗兴亚难民,第一批迁往安全地带的难民约10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