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或出现首名女首席大法官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劳勿斯及上诉庭主席祖基菲里辞职后,联邦法院女法官再润、东马大法官马拉尊与马来亚大法官阿末玛亚洛等人都是可能的接任人选。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资历备受肯定的再润是维也纳全球廉正司法网络咨询委员会成员,也是全球10名受委法官其中一人。她将于10月间年满66岁法定退休年龄。

马拉尊是马来西亚最资深的法官,但他将10月13日年满66岁而退休。阿末玛亚洛也将于明年达到66岁法定退休年龄。他们若要受委首席大法官或上诉庭主席等司法高职,就必须延长服务期限。

《星报》引述资深律师和退休法官的看法指出,马拉尊、阿末玛亚洛及再润都是担任司法高职的的适当人选。一旦他们受委,马来西亚将迎来首位来自沙巴的首席大法官,或首位女性担任首席大法官或上诉庭主席。

世界公正国际运动主席詹德拉建议政府修改宪法提高法官退休年龄至70岁,因为很多国家都让法官服务至70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