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各地爆发示威显示民怨日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南中部河静省的民众星期天上街示威,抗议政府准备立法允许外商在经济特区租地长达99年。(路透社)
越南中部河静省的民众星期天上街示威,抗议政府准备立法允许外商在经济特区租地长达99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越南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基本上政府稳健、人民乐观积极,形势一片大好。不过在一片祥和之下却涌动着一股不满情绪,汇聚成近日越南各地出现的示威游行。


示威者担心土地被中国长期租用
刚过的星期天,越南商业中枢胡志明市中心出现数百名严阵以待的镇暴警察,他们的任务是防止前一周全国主要城市数千民众上街头示威的情况再度上演。示威者主要反对政府准备立法允许外商在经济特区租地长达99年,担心这会让越南最大贸易伙伴中国“长期占据越南土地”。


越南近期拟审议的《特别经济行政区法》草案,包含将该国北中南三个特区的土地租赁期限延长至99年的条款。该条款是针对各国投资者,但一些越南人以担心“土地被中国人控制”为理由,打出“不能把土地租给中国人”等反华口号,于本月10日在河内、胡志明市等多个城市发起示威游行,有数千人响应参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