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反贪会扣留 纳吉前特别助理

纳吉一名前特别助理昨天被反贪会官员押上庭申请延扣时,全程拉起上衣遮掩脸部。(星洲日报)
纳吉一名前特别助理昨天被反贪会官员押上庭申请延扣时,全程拉起上衣遮掩脸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国反贪会官员昨天将该名42岁官员押上推事庭申请延扣。有消息指这名官员曾是纳吉的得力助手,并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扮演要角。他也是一家公司董事,当局指有可疑资金转入这家公司的银行户头。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昨天扣留前首相纳吉的一名前特别助理,以调查一马公司案。这也是新政府首次就此案扣留与纳吉关系密切者。

反贪会官员昨天上午将该名拥有“拿督”衔头的42岁官员押上推事庭申请延扣,推事沙威拉阿都哈林批准反贪会延扣这名男子至7月1日。

反贪会是援引2009年反贪会法令的索取或接受贪污罪名调查此案。

这名男子昨天出庭时全程以衣服蒙脸,因此媒体并未拍到他的模样。据了解,此人2009年开始担任纳吉的特别助理,并在今年6月5日辞职。他也曾在国库控股相关公司任职。

有消息指这名官员曾是纳吉的得力助手,并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扮演重要角色。

消息指出,此人前晚在反贪会总部接受盘问时被逮捕。

他是一家公司的董事,当局指有可疑资金转入这家公司的银行户头。

马来西亚各执法单位已经扩大一马公司案的调查范围,受调查者处理纳吉和夫人罗斯玛,也可能包括纳吉家族成员等。

反贪会消息人士受询时透露,反贪会不久后将公布详情。但他否认媒体指受调查者有千多人。

“透视大马”前天引述消息指当局援引反洗黑钱法令调查涉及此案的千多人,其中包括纳吉夫妇与其家族成员、曾收取一马资金的国阵领袖、高级公务员、商人和律师。

报道指按警方援引的法令,调查人员可向银行获取这些人的业务记录、股票和账户往来记录及检查保险箱等。

不过,纳吉的律师哈法立占告诉《星洲日报》,他认为当局没有确凿证据显示纳吉支付的律师费也来自一马公司资金。

他强调自己领取的法律谘询酬劳与一马公司毫无关系。他也表示,没听说任何代表纳吉的律师受到当局调查。

罗斯玛的代表律师古玛拉仁德兰则不愿评论此事。“我们正等待总检察署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