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陛尚奢华包包让马国人大开眼界

陛尚(Bijan)售卖的商品多数是为顾客量身定制的,因此价格不菲。根据保守估计,从纳吉家查获的陛尚包包价值约160万令吉,但由于市面上没有售卖,警方也难以确定其确实的价值。(互联网)
陛尚(Bijan)售卖的商品多数是为顾客量身定制的,因此价格不菲。根据保守估计,从纳吉家查获的陛尚包包价值约160万令吉,但由于市面上没有售卖,警方也难以确定其确实的价值。(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揭露前首相纳吉及妻子罗斯玛珍藏的名牌包包中,最贵的是一个特别定制、价值至少160万令吉(约54万新元)的陛尚(Bijan)手提袋。一些网民为此揶揄,这是继爱马仕(Hermes)后,纳吉夫妇再向人民“介绍”的奢华名牌,令人大开眼界。

据了解,陛尚属于不公开出售、只限受邀会员购买的世界顶级奢华名牌,一般人无法购得。警方公开纳吉夫妇拥有这个品牌的包包后,不少网民纷纷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听闻陛尚的名字,也才发现“一包还有一包贵”。

马来西亚警方昨天公布上个月从纳吉私邸等六个地方查获的财物清单及总价值。其中,从纳吉位于吉隆坡大使路住家搜出的35个名牌包包中,最贵的不是之前人们议论的爱马仕柏金包(Birkin),而是上述鲜为人知的陛尚包包。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商业罪案调查局总监阿马星在记者会提及陛尚这个品牌时,许多记者都一头雾水,表示不曾听过,还询问阿马星如何拼写该品牌名字。

另有网民在社交媒体调侃,纳吉夫妇钟爱这个品牌,可能是因为陛尚的英文字母,正是纳吉(Najib)名字的倒写。

根据陛尚官网及一些时尚网站介绍,陛尚这个品牌是由已故同名服装设计师——伊朗籍的陛尚·帕克萨德(Bijan Pakzad)于1976年创办,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比华利山庄,是全球少数采用会员制的高端商店,只限预约、受邀或受承认的名流才可以进入,极力维护顾客购物的私密性。该店的最低消费据称是10万美元(约13万新元)。

陛尚一般售卖服装和香水,商品对象主要以男性为主,其中其特调的香水被列为世界十大著名香水品牌第一位,是市场上气味最浓烈、价格最昂贵的香水,每盎司(1盎司等于28.41毫升)售价300美元(约410新元),在香水界有“液体钻石”“宴会指定香水”等美誉。

根据陛尚官网资料,其客户包括政界领袖和好莱坞明星,例如美国前总统里根、奥巴马、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俄罗斯总统普京、电影明星汤姆克鲁斯、美国退役篮球名将“飞人”迈克尔·乔丹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