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沉船事故死者增至56人

字体大小:

根据泰国警方的初步调查,出事船只都有注册,且事发时没有超载。泰国副首相兼防长巴维则表示,若查明出事船只的船主及船长不顾警告,执意在恶劣天气出海,当局将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普吉岛综合电)普吉岛沉船事故的死亡人数增加,除了已经打捞到的40具尸体,另外16名失踪者相信已经遇难,因为救援人员发现好些遇难者遗体被困在翻覆的船体中。

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港务局昨天下午1时30分发表声明证实,目前已有40人不幸遇难,49人获救。海事机构官员表示,搜救行动已持续一天一夜,而随着时间的流失,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两艘共载有100多人的观光船周四傍晚在普吉岛近海因暴风雨而翻覆,其中一艘船上的39人全部获救,另一艘船凤凰号共载了105人,包括93名游客和12名船员及导游;事发时只有48人被救起,昨天又多救起一人。凤凰号的乘客大部分是中国游客。

凤凰号是在从皇帝岛(Koh Racha)返回普吉岛途中出事。事发后救援队展开彻夜搜救,但由于海上天气恶劣,搜救工作在昨天凌晨一度暂停,天亮后才恢复。当局派出直升机进行海上空中搜寻,潜水员则尝试在沉船中找寻失踪者。

警方已针对沉船事故展开调查。根据初步调查,出事船只都有注册,且事发时没有超载。

泰国副首相兼防长巴维指出,气象局已经发出警告,提醒船只不要在7月4日至6日出海,因此若查明出事船只的船主及船长不顾警告,执意在恶劣天气出海,当局将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他说:“我问他们(船主及船长)为何出海,他们说当时没有强风,但气象局早已发出警告。他们不顾警告,就要负起责任。”

泰国气象局昨天发布消息称,狂风暴雨会持续袭击泰国南部地区,可能掀起3米高的海浪,船只受促不要出海。

普吉岛海事机构为此禁止从普吉岛出发到皮皮岛(Koh Phi Phi)和皇帝岛的船只出港,但前往攀牙湾(Phang Nga Bay)、桃花岛(Koh Lon)及其他邻近普吉岛岛屿的船只则能继续行程,当局要求它们提高警惕,小心航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