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少年受困举世瞩目 岩洞可能发展成观光景点

岩洞拯救行动主力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昨天撤离清莱,回返中部的梭桃邑基地。众人在登机前合照,互相庆贺共同完成了一个不一般的救援行动。(路透社)
岩洞拯救行动主力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昨天撤离清莱,回返中部的梭桃邑基地。众人在登机前合照,互相庆贺共同完成了一个不一般的救援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清莱综合电)泰国清莱府13名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受困岩洞两个多星期后,在各方热心人士齐心合力之下把他们全部救出。从受困到救人,整个事件牵动全球许多人的心,因此泰国官方有意将睡美人洞穴群发展成博物馆,将这次救援行动的罕见经验和过程中闪烁的人性真善美记录下来。

拯救行动的指挥官纳萨隆昨天(12日)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将成为活史博物馆,展示救援行动如何展开,包括动用的装备和衣物。以后还会设置互动式资料库,我相信这里将成为泰国另一个景点。”

其他官员也说,少年受困洞穴并且奇迹生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救援队伍齐心救人的故事已经让睡美人岩洞成了国际焦点,因此当局打算把那里开发成观光景点。

泰国首相巴育谈及此事时则强调,当局将在洞穴内外加设更多预防措施以保护游客。

救援行动在星期三结束后,工作人员昨天开始拆除和撤走岩洞拯救行动所用的装备,包括工业水泵、重型机器和建筑用具等,预计最早星期天才能完全清理完毕。

睡美人洞昨天起关闭,据报道将至少关闭六个月。

除了打造观光景点,也有美国电影制片商表示,对这个举世瞩目的传奇营救过程深感兴趣,计划将它搬上大荧幕。

至于获救的少年足球队成员,目前仍在医院留医。他们在病房里的视频前天曝光,画面显示他们戴着口罩,精神看起来还不错。卫生官员透露,被救出的第一批少年中有两人感染了肺炎,但在康复中;最后脱困的其中三名少年则耳朵受感染。

当局透露,少年和他们的教练须至少留医一个星期,出院后还必须在家休养一个月左右才能康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