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为安华放弃行医 现在“医治”国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旺阿兹莎凡事以丈夫为主。1982年学生运动出身的安华加入政坛,旺阿兹莎尊重并支持丈夫的选择。1993年安华升任副首相,一直梦想成为出色眼科医生的她不得不放弃行医。她曾透露,当时为此哭了两星期。


旺阿兹莎毕业于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属于优秀生的她毕业后回国,在政府医院当眼科医生。她深情忆述:“我很热爱我的工作,在工作中找到满足感。我也一心要成为好医生,也许能发现一些灵丹妙药或什么的,那是我的梦想。”


但为了丈夫的政治事业,她还是毅然放弃自己的梦想,转而做义工,从事社会工作。1998年,安华遭马哈迪革职,成为阶下囚,旺阿兹莎的生活更是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很震惊自己成了囚犯的妻子,然后我开始以反对党人的身份全马到处走,这是我生命中的另一转折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