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生”遭人大做文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旺阿兹莎的父亲旺依斯迈早年在新加坡谋生时,曾担任法庭翻译员。(互联网)
▲旺阿兹莎的父亲旺依斯迈早年在新加坡谋生时,曾担任法庭翻译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旺阿兹莎和新加坡颇有渊源。1952年,她出生于新加坡竹脚医院,不过是在马来西亚长大,从小学到中五是在吉打的一所教会学校受教育,大学时获奖学金赴爱尔兰都柏林专攻眼科。“在安华1998年被革去副首相职和入狱后,我就没再到新加坡。”


她的父亲旺依斯迈(Wan Ismail)年轻时曾在新加坡工作,还认识当时是律师的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


那应该是二战日据时期或之后的事。旺阿兹莎说,父亲当年在新加坡谋生,因懂得英语和日语而获得在法庭当翻译员的工作。“他认识李光耀先生,但不是太熟。他过后回到马来西亚发展,是心理学家。父亲年纪很大了,很多事都不太记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