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东南亚工厂自动化导致劳动力剥削恶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机器人开始进入东南亚的工厂,这引起人们关注现代奴役可能恶化的问题,因为那些因自动化而失业的工人可能在日渐萎缩的低收入就业市场中面对更多的剥削。


东南亚是许多行业的制造中心,当中就包括了服装业和汽车业。全球风险评估公司维里斯科枫园(Verisk Maplecroft)近期发表的常年报告中分析,东南亚工厂走向自动化将导致失业人口激增,而这可能会造成全球劳动力被剥削和奴役的情况恶化。


维里斯科枫园人权部主任钱娜说:“那些没有技能来适应,或没有社会保障来缓冲的失业工人,不得不在剥削性越来越大的环境中争取日益减少的低薪低技能岗位。若政府不采取有效的因应措施,或教育下一代如何与机器并存,对许多工人来说,这会是一场向下走的竞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