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神”造成洪灾土崩 越南至少20人死亡

在灾情最严重的安沛省,很多村子被凶猛的洪水冲毁,人命和财物损失惨重。(法新社)
在灾情最严重的安沛省,很多村子被凶猛的洪水冲毁,人命和财物损失惨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河内综合电)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遭受台风吹袭,台风夹带的暴雨酿成大片地区出现洪灾和土崩,造成很大的破坏,并导致至少20人死亡,16人失踪,14人受伤。当局警告,当地下来几天还会下豪雨。

台风“山神”18日晚上登陆后,横扫越南中部和北部,连日暴雨普遍导致洪水和山体滑坡,大片农田被摧毁,许多房屋和道路损坏。首都河内也下大雨,许多街道都被水淹没了。

灾情较严重的是北部多山的安沛省(Yen Bai)和清化省(Thanh Hoa)。 据越南中央预防自然灾害指导委员会昨天发出的最新消息,已经有超过5000所房屋受损、倒塌或被冲走,超过8万公顷的农作物被毁,成千上万的牲畜死亡。

许多偏远灾区的村民只能用小船出行,一些村子到昨天仍与外界隔离。

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说,未来几天这些区域的强降雨仍将持续,一些省份还可能出现洪水和山体滑坡。

每年6月至11月在越南是雨季,而且雨势经常很大以至成灾,造成严重的人命伤亡和财务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