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下来料恶化 将冲击东南亚各国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风“山神” 在越南导致19人死、17人伤、13人失踪。(新华社)
台风“山神” 在越南导致19人死、17人伤、13人失踪。(新华社)

字体大小:

根据气候预测,东南亚气候接下来将更为频繁地出现恶劣天气,而这将会对经济造成一定的冲击。


菲律宾达沃市一个沿海村落星期天晚上突然刮来一阵龙卷风,树木被吹倒,屋顶被掀起,砸伤两个人,300多村民仓皇逃往村内的有盖球场避难。这是近日菲律宾遭遇的第二个恶劣天气异象,上周末其部分地区刚送走夺走五人性命、导致六人下落不明的热带低气压“乔西”。


在老挝,热带风暴“山神”袭击北部和中部,中部甘蒙省和波里坎赛省政府呼吁住在河边的村民提防河水泛滥成灾。“山神”之前在泰国横扫13省府,影响2369户家庭。“山神”在越南北部和中北部威力更强,导致19人死、17人伤、13人失踪,其所引发的洪水摧毁约1万所房屋,约10万公顷稻田和1万多公顷玉米田受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