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难中心粮食储备少 我国红十字会与当地团队合作 尽快发配物资给老挝难民

字体大小:

受大坝坍塌所引发洪灾严重影响的老挝阿速坡省的避难中心,所备有的粮食越来越少,新加坡红十字会赈灾团队将与当地救援团队合作,以尽快发配新运抵的物资给难民。

新加坡红十字会的三人赈灾团队昨天(7月27日)抵达阿速坡省萨南西(Sanamxai)中学,学校已被用作避难中心,目前有约1000名灾民借宿里头的课室及临时帐篷。

红十字会发文告说,当地救援团队的一名主任告诉团队,避难中心粮食储备少,目前也只有一台每小时可过滤600公升饮用水的净水机在运作。另两台净水机预计今天抵达,为避难中心及附近避难所的灾民提供净水。

新加坡红十字会说,团队将与万象的老挝红十字会紧密合作,包装即将送抵的救援物资,包括睡垫及毯子等,并分派到有需要的灾民及别处的避难中心。

文告指出,该避难中心没有严重伤患,但医护人员已在场做好医治伤患的准备。老挝红十字会也计划改善中心的卫生设施及情况,以便容纳更多灾民。

我国空军第二架运输机昨抵达老挝助赈灾

另一方面,新加坡空军部队的第二架C-130军用运输机昨早约11时10分抵达老挝,卸下另一批救援物资协助赈灾,包括普通帐篷、大型组装帐篷及机动塑胶船艇。

19名武装部队及民防部队人员随行,其中包括陆军工兵部队及速应部队人员,他们在场教导老挝陆军人员如何使用塑胶船及组装大型帐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