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赠菲船舰和榴弹发射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菲中关系越来越亲密。继先前赠送枪械,中国如今再为菲律宾送去四艘12米长船舰和30个榴弹发射器。


菲海军发言人:赠品都是“全新的”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扎塔昨天对媒体透露,中国此次捐赠的物资除了船舰和榴弹发射器,也包括小型武器和弹药。他说,这些都是“全新的”,菲军方将探讨如何将新配备融入现有装备中,以发挥长期后勤支援作用。


中国去年赠送菲律宾约6000支突击步枪和数百支狙击步枪。这些枪支都移送至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以填补警队的步枪需求。美国2016年原本要出售大约2万6000支M4步枪给菲律宾,但被国会否决,销售计划胎死腹中。杜特尔特铁腕扫毒夺走数千人性命,当中被指存在法外处决,美国国会担心为菲警提供枪支恐会助长侵犯人权现象,因此叫停售枪计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