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佛手托“金桥” 成岘港最新热门景点

历时一年建成的“金桥”长约156米,呈弯曲形状,站在桥上放眼四周景色迷人。(法新社)
历时一年建成的“金桥”长约156米,呈弯曲形状,站在桥上放眼四周景色迷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岘港综合电)越南中部滨海城市岘港出现一座造型奇特的桥梁,桥身宛若一条金色缎带,并由两只巨手托捧着。桥梁照片上网之后,迅速成为吸睛焦点。

这座大桥名为“金桥”,是今年6月新开放的景点。它历时一年建成,位于海拔超过1400米的巴拿山(Ba Na Hill)上,长约156米,呈弯曲形状,由从山坡两侧伸出的两只巨大手掌托捧着。

金桥自开幕以来,猎奇游客络绎不绝,要体验在“佛手”捧着的金缎带上漫步的感觉。站在桥上,放眼四周是秀丽的田园风光,还有起伏的山峦。

游客阮忠福说:“金桥设计独特,很漂亮。从这里我们可以眺望岘港市,太棒了。”

20180802_news_vietnam_Large.jpg
岘港高山上的“金桥”由两只“佛手”一左一右托起。(路透社)

金桥爆红,让它的设计师大感意外。TA园林建筑公司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武越英受访时说:“我们的作品被全世界的人转发分享,让我们深感骄傲。”

该公司介绍,托起桥梁的巨手看起来像是用石头雕刻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他们先搭建巨手的骨架,然后再用钢网和玻璃纤维覆盖上去。

武越英透露,他接下来还计划建造一座看似佛祖发丝的银色桥梁,与金桥遥相呼应。

巴拿山最初是在1919年由越南当时的法国殖民统治者发展成山中避暑胜地,如今那里已成为一个主要旅游景点,建有法国中古世纪小镇、雅致的园林、蜡像馆、缆车等。

越南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蓬勃,巴拿山景区每年吸引超过150万人次的游客,如今投入20亿美元(约合27亿新元)要进一步开发其旅游潜能,金桥就是这个发展计划的项目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