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提呈法案 废除反假新闻法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昨天在国会下议院提呈法案废除备受争议的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这也是希盟政府上台后提呈的第二项废除现有法令的法案;第一项是于上周提呈的废除消费税法案。


废除消费税及反假新闻法都是希盟的竞选承诺,其中,反假新闻法是纳吉政府在第14届大选前不久仓促推行的法令。上届国会于今年4月2日,在一片争议声中三读通过反假新闻法案,并在同月11日颁布宪报生效。如果此法被废除,意味着其“寿命”只有短短的4个月。


根据刘伟强提呈一读的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新政府是因为政策改变而决定废除此法,日后将继续援引现有的法律,包括刑事法典、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对付假新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