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多区洪灾至少六死近6万人疏散 大雨持续灾情或扩大

在马尼拉市以东的首都圈城市之一的马利金纳,洪水留下凌乱残局让受灾的人们收拾。(路透社)
在马尼拉市以东的首都圈城市之一的马利金纳,洪水留下凌乱残局让受灾的人们收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新华电)菲律宾全境内许多地区出现的洪水灾情,已经造成至少六人死亡,一人失踪,另有近6万人疏散。当局警告,大雨下来几天仍会持续,灾情可能扩大。目前处于季候风季节的菲律宾自上周起豪雨不断,多个地区包括首都马尼拉和首都圈的几个城市都出现洪灾。

菲律宾国家减灾署昨天(8月13日)报告,共有713个村镇近25万户受灾,灾民超过105万,其中1万多户共5万9000多人必须疏散到政府提供的临时庇护中心。

减灾署警告,接下来几天多个地区包括最大的吕宋岛,仍会继续下大雨,因此洪水可能继续,并且发生山体滑坡。

中部米沙鄢群岛和南部棉兰老岛的一些省份也将会有阵雨和雷暴,接下来可能引发山洪和山体滑坡。

连日来的恶劣天气已导致3000多所房子被破坏,许多地方的道路、桥梁、电供系统和海港也被毁坏。如果将菲律宾之前几个星的水患包括在内,被逼离开家园的居民累计将近40万人。

20180814_news_flood_Large.jpg
无家可归的人只能暂时栖身临时庇护中心,可是僧多粥少,有些人可分到帐篷,有些人则只能席地而睡。

菲律宾是全球最易受灾的国家之一,每年平均遭受20股在太平洋上形成的龙卷风袭击。近年最严重的是2009年台风凯莎娜横扫菲律宾,导致462人死亡,490万人受灾,成为马尼拉42年来最严重的洪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