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无拉港州补选:马华以党旗上阵 民行党挂希盟旗帜迎战

魏家祥(前排左二)率领马华中央及地方领袖, 宣布陈志忠(左三)为马华无拉港补选候选人。(星洲日报)
魏家祥(前排左二)率领马华中央及地方领袖, 宣布陈志忠(左三)为马华无拉港补选候选人。(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朝野政党民主行动党及马华公会昨日分别宣布派人在雪州无拉港区州议席补选上阵,并首次使用希盟标志及马华党徽竞选。

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昨日(8月14日)召开记者会说,该党候选人为雪州沙登区青年团团长兼梳邦再也市议员王诗棋,她将使用希盟标志参选。

询及为何最终人选并非早前盛传的电视台前主播陈韵传,他说,这并非能力问题,未被选中的人选未来还有其他机会。

20180815_news_msia_Large.jpg
林冠英(左二)宣布,民行党将派王诗棋(左三)以希盟旗帜参与无拉港州议席补选。(星洲日报)

该党雪州主席潘俭伟给予王诗棋高评价。他说,王诗棋是非常勤奋的基层领袖,也参与制作该党和希盟多部宣传短片,希望她这次能为已故黄田志成功守土。黄田志于7月20日凌晨车祸去世。

32岁的王诗棋,毕业于博大外语系中文组,过去曾任学院讲师,以及雪州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

另一方面,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宣布派出马青蕉赖11里支团团长陈志忠(40岁、商人)参选,这将是该党创党以来首次以马华党徽上阵。

他说,马华并没有对这场补选设下特定目标,当然希望会赢,但还是必须务实;以民行党原州议员黄田志在上届大选以3万5000张多数票胜出的成绩,这个距离确实太大,不认为马华会赢,做人应该务实一点。

他坦言,这肯定是一场硬仗,因为在509大选,马华失去了按柜金。他说,对于希盟在过去90天的表现,很多人对希盟无法兑现竞选宣言中的承诺感到失望,他希望选民给马华一个机会制衡及监督州政府。

他说,这场选举的成绩并不会影响雪州政权,执政党有51席,反对党只有五席,反对力量不到10%,雪州政府占绝对优势,但马华会全力以赴应战。

对于马华以自己党徽上阵的决定,他说,马华已经知会国阵。马华早在1949年就成立,并且已经注册,所以用马华党徽上阵并不成问题。

他认为,民行党在东马也是以自己的党徽上阵,但并不能说他们就不是希盟一员,这是他们的策略,所以马华也应该给予这样的选择。

国阵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说,马华决定使用党徽上阵,不代表国阵分裂。他认为,国阵可以借由这场补选成绩作出研判,使用党徽上阵是否有利。

无拉港州席补选将在8月18日提名,投票日落在9月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