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适合人选 杜特尔特希望退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法新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昨天(8月16日)说,如果小马可斯能够成功推翻2016年副总统选举的结果,杜特尔特可以卸下总统职务。


杜特尔特法定一任六年的总统任期要到2022年6月才结束,但他近来频频公开提及有意提早下台。本周二,他一连在两个场合表示“准备走人”,还表示对于无法对付毒品和政府内部贪污的问题感到受挫。不过,他表示目前还不愿意退下,因为按宪法,他若辞任,副总统将是接班人,而他认为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不能胜任。


反对党阵营的女领袖罗布雷多不是杜特尔特要的副手,她是在2016年副总统选举中,以微差击败了已故独裁总统马可斯之子小马可斯而当选的。小马可斯后来入禀最高法院,指计票过程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重算。最高法院今年4月批准重新计票,不过由于过程复杂,计票结果可能需要几年才会出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