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客机马尼拉降落滑出跑道 机腹着地引擎弹脱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中国厦门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6日半夜从厦门飞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降落时偏离跑道,机腹着地,机上165人紧急撤离,没有酿成伤亡。

MF8667厦航航班周四晚上11时55分在雨中降落马尼拉国际机场,但却在滑行时偏离跑道,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厦门航空过后发表简短声明说,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马尼拉国际机场总经理蒙里亚说,这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从厦门飞至马尼拉后,在第一次尝试降落失败,在第二次尝试降落时与控制塔失去了联系,降落后就滑出了跑道。

盘旋一个小时才尝试降落

据新华社报道,该客机其实在机场上空盘旋了一个小时才尝试降落。机场官员说,他们目前在调查确切的肇事原因,会根据事发时的天气状况、飞行员和控制塔之间的通信等进行详细调查。

客机机腹着地,左翼触地折断,左边的引擎也摔断脱落,弹离机身。天亮之后,当局将机身稍微托起,以卸下机内货物,并且取出有助于确认肇事原因的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舱录音机。

蒙里亚透露,当局还无法获取飞行记录仪的内容,会将它送到新加坡进行分析。

中国民航局则说已经成立一个调查小组,并派人前往马尼拉与菲律宾当局协调调查工作,同时也派人到厦航进行调查。

马尼拉国际机场出事后,国际跑道关闭至昨天下午4时,迫使好些航空公司取消、展延或重新安排航班。来自中东和美国的航班的降落地点全都改到马尼拉以北的克拉克国际机场和菲律宾中部岛屿宿雾。

由于菲律宾本周末正逢假期,很多人昨天开始出行,但由于跑道关闭,飞机飞不了,导致数以千计的乘客滞留机场,出游计划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