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警方瓦解专偷无钥匙车团伙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柔佛警方宣布瓦解一个干案一年多的偷车团伙。警方指团伙专找使用无钥匙启动系统(keyless entry)的车子下手。团伙成员利用高科技设备撬开车锁、撷取和复制启动引擎信号,然后就能不惊动汽车警报系统而将车子偷走,再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售车。

柔佛州副总警长莫哈末卡玛鲁丁昨天(8月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本月7日在新山南区警区和斯里阿南警区逮捕三名年龄30至50岁的当地华裔男子,并起获12辆报失车子。

他说,这三人落网后,警方相信已侦破至少20起在柔佛发生的偷车案,涉及金额约150万令吉(约50万新元)。他指落网三名男子都有犯罪前科记录,警方还在调查这个三人团伙是否涉及更多偷车案,以及是否有更多人涉案。

他表示,警方调查显示,团伙成员使用的多种干案器材并非违禁品,这些器材在网上都能买到。

他说:“他们利用电脑连上网络,再用仪器破解车门频率后打开车门,接着再用名为‘频率黑客设备’的器材接上汽车内部的电线,这样就能撷取和复制启动引擎的信号而破解车锁代码并发动车子。”

莫哈末卡玛鲁丁表示,警方起获的12辆当地车牌轿车都有报失记录,其中八辆在柔佛报失,三辆在雪兰莪,一辆在吉打州。失窃车子包括五辆本田CR-V、三辆本田思域、两辆本田雅阁以及两辆丰田Vellfire。

他说,偷车团伙盗取这些车子后,以低于市价的价格转手,还提供伪造的路税报税单。

吉隆坡警方去年3月也曾瓦解一个干案手法类似的偷车团伙,并起回丰田Vellfire、丰田佳美、马自达CX5、本田思迪和思域等轿车。

警方称,犯案者从打开车门到开车逃逸,整个干案过程不到五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