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送货可免费出国旅行”利诱 马国毒贩面簿上招募“毒骡”

雪州总警长马兹兰(左)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用于藏毒的鞋子以及大批冰毒。(星洲日报)
雪州总警长马兹兰(左)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用于藏毒的鞋子以及大批冰毒。(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沙亚南讯)马来西亚贩毒集团以“送货可免费出国旅行”为幌子,透过面簿招募“毒骡”,声称只需要为他们“送礼”到外国,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享受免费旅行,不少人因此上当而负上沉重的代价。

《星洲日报》报道,雪兰莪州警方在过去两周,逮捕了八名打算前往韩国的男子,揭发贩毒集团贪图韩国冰毒市价比马国高出三倍的暴利,而雇用毒骡在差不多同一时段带毒闯关。

“送货”每人可获3000至9000令吉酬劳

雪州总警长马兹兰在记者会上说,警方本月11日及15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逮捕了这八名嫌犯,起获13.52公斤的冰毒。这批毒品总值67万6000令吉(约22万5600新元)。

他说,其中六名嫌犯在机场被发现可疑,结果从他们的大腿及鞋垫起获冰毒,另两名嫌犯在候机厅被捕。

他说,这些毒骡只要将毒品运到韩国,事成后每人可获得3000至9000令吉的酬劳,而他们出发前贩毒集团已经预付了一半的酬劳。

警方援引危险毒品法令第39B条文调查此案。一旦罪成,唯一刑法是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