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法庭批准马政府出售平静号游艇

字体大小:

一马公司代表律师称已取得庭令,可以在诉讼期间估价后出售平静号游艇。刘特佐则发布声明表示,平静号在美国的法律诉讼正在进行,因此马国政府无权出售这艘游艇。

(吉隆坡综合讯)吉隆坡海事法庭昨天(8月24日)批准马来西亚政府出售富豪刘特佐的超级游艇平静号。刘特佐则指相关诉讼正在进行,因此当局无权出售游艇。

马来西亚新政府上台后,全力加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案的调查工作。此案重要关系人刘特佐及其飞机与游艇等豪华资产的处置,也因此备受关注。当局指这些资产都是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置的,因此正积极取回或出售它们。

一马公司代表律师王志权昨天在法庭外向媒体表示:“法庭已批准我们的‘诉讼期间’(pendente lite)出售申请。换句话说,我们已经取得庭令,可以在估价后出售游艇。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尽快执行庭令而卖出游艇。”涉及此案的通缉犯刘特佐及平静号有限公司今天都没派代表出庭。

刘特佐昨天则发布声明表示,平静号在美国的法律诉讼正在进行,因此马来西亚政府无权出售这艘游艇。

他指马来西亚政府违反正当法庭程序和国际法律程序的做法,只会让潜在买家质疑游艇的实际所有权。他也认为一马公司案的的审讯将拖延好几年,这也将造成平静号在审讯期间难以卖出。

美国司法部去年6月15日入禀加州中区法庭申请充公平静号。诉状宣称这艘价值2.5亿美元(约3.4亿新元)的游艇是刘特佐盗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的。印度尼西亚政府本月7日把平静号转交给马方,这艘游艇目前停在巴生港。一马公司日前援引美国司法部诉状内容入禀法庭,申请接管及出售平静号。

马要索回停新私人飞机 费用问题尚未达致协议

此外,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上周表明将索回富豪刘特佐价值3500万美元的庞巴迪全球5000型私人飞机。有消息指马方若要索回飞机,必须先支付约117万新元停机和维修费用。这架私人飞机去年遭新加坡扣押,目前停放在实里达机场。

据《星报》报道,马方表明想索回这架飞机后,实里达机场提出的相关费用包括过去18个月的停机费约100万新元,另需约17万新元的保养与维修费。

消息表示,马新双方及机场运营商已为此展开谈判,但尚未就付款问题达致协议。消息指这架私人飞机目前维修工作基本完成。若马方索回飞机,它很可能被带到梳邦机场。

然而,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这架私人飞机是停放在实里达机场的私人公司机库,因此并未拖欠实里达机场任何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