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吁中国“反思”“收敛”南中国海姿态 杜特尔特不再亲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过去一周里罕见地两度向中国喊话,呼吁它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反思”和“收敛”,这是他上台后采取“疏美亲华”政策以来对中国发出最不客气的言论。这引起了舆论揣测杜特尔特向中国靠拢的政策是否已有所改变。


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执政后支持率一直很高,不过近来的民调却显示,他的民意支持度已经开始下降。其中的因素之一是,菲律宾国内担忧中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强势最终恐将伤及菲国的主权。虽然杜特尔特一再强调中国可以为菲律宾提供财务支援,可是中方承诺给予的240亿美元投资至今还没有兑现。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弗朗哥曾经在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手下做事。他受访时说:“我猜想,应该是杜特尔特的内阁里有人告诉他,要至少表现出他不是中国的哈巴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