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值1802万元 槟破获18年来最大毒品走私案

莫末沙烈(右四)昨天宣布当局破获超过一公吨的冰毒,这批毒品足足可让几千万人使用。(星洲日报)
莫末沙烈(右四)昨天宣布当局破获超过一公吨的冰毒,这批毒品足足可让几千万人使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在槟城破获总值5400万令吉(约1802万新元)的冰毒,这是当地18年来最大规模的毒品走私案。比警方8月23日也在槟城宣布破获2610万令吉(约871万新元)的冰毒和爱他死等毒品还多。

警方毒品罪案调查部总监莫末沙烈昨天在记者会表示,警方毒品特别战略情报部队(STING)8月31日凌晨3时在槟城峇六拜逮捕47岁的华人男子,并在日落洞的商业仓库内搜出重1066公斤、包装成1011包“观音王”中国茶的冰毒。

据调查,这批冰毒两周前从邻国运到槟城而准备供应国际市场,槟城只是贩毒团伙的“转运站”。当局指这批冰毒若以每人使用0.2克计算,足足可供5300万人使用。

莫末沙烈说,警方在突击上述仓库时,发现所有茶包都装在麻袋,半数麻袋已在罗厘车斗上,相信是准备出货,但当时没有毒贩在场。

他强调,槟城并非生产毒品的州属,但因其地理环境及历史关系,多年来一直成为贩毒团伙转运毒品的枢纽。他说,这是由于槟城有机场及码头等设施,也方便毒贩掩人耳目。“槟城与柔佛向来是马来西亚毒品活动最猖獗的州属。”

警方8月23日宣布起获的冰毒同样包装成“观音王”茶包,但莫末沙烈否认两案有关联。他说,两案的毒品都用茶包包装以掩人耳目,但警方相信幕后黑手来自不同的贩毒团伙。

马来西亚近年最大规模的毒品走私案,相信是警方2000年破获的市价约2.6亿令吉(约8700万新元)毒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