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不反对外国人在森林城市置业 但不可定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强调,他不反对外国人在柔佛州森林城市置业,只是不要他们在当地定居,并以一贯的反讽口吻说,如果人民可以忍受看着富裕的外国人住在豪华公寓,自己却只能住在简陋的木屋,那他同意柔州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的看法,允许外国人到森林城市定居,以便“柔佛能发展成和新加坡一样,甚至比新加坡更先进的城市”。


根据马来报《阳光日报》及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昨天报道,马哈迪周四接受联访时再次捍卫他对森林城市计划的立场。他说:“他们(外国人)打造那么大的城市,不可能只住五天。他们起了大楼、在这里投资,就是要住在这里……他们想住在这里,就可能会想成为马来西亚的一分子,如果日后他们要求公民权,我们就无法拒绝了。”


他针对柔州大臣指他不了解该州的房地产市场一事表示,一些外国人确实有能力把柔佛发展成比新加坡更先进的城市,但届时这些外国人就会反客为主。“到时谁是主人?马来西亚人还是外国人?如果这是我们所要的,那没有问题,我支持柔州大臣。让更多有钱的人进来,他们缴的税比我们多,我们就会有钱了。但到时我们要住哪里?我们只能住木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