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分析师:印尼盾滑落不致引发区域金融风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分析认为,印尼盾此次下跌明显是多重因素造成,市场调节机制犹在,加上印尼央行加大干预,风险仍处于可控范围内。(路透社)
有分析认为,印尼盾此次下跌明显是多重因素造成,市场调节机制犹在,加上印尼央行加大干预,风险仍处于可控范围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盾跌势不止,兑美元的汇率近日创下自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低值,菲律宾比索也跌至数年来新低,马来西亚令吉则延续下跌趋势,市场不免担心一场东南亚金融风暴正在酝酿中。


不过有分析认为,这个风险不是很大,因为印尼盾此次下跌明显是多重因素造成,市场调节机制犹在,加上印尼央行加大干预,风险仍处于可控范围内;此外,东南亚各国经济多元化,货币互不捆绑,也减低了受累风险。


新华社评论指出,从数据上看,印尼盾这轮下跌与20年前亚洲金融风暴时有着完全不同的表征。当时印尼盾在短短数月内从1美元兑2000印尼盾跌至1美元兑1万6800印尼盾,贬值幅度多达740%,可谓断崖式下跌。印尼盾今年的这轮贬值,虽已跌近1美元兑1万5000印尼盾的心理关口,但今年首8个月累计跌幅仅9%,属于渐进式下跌,远未达到“风暴”级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