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局长: 海外对缅直接投资 因罗兴亚问题降至五年最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缅甸政府希望争取外资进入以发展仍落后的经济,但罗兴亚问题似乎影响了这方面的努力。(彭博社)
缅甸政府希望争取外资进入以发展仍落后的经济,但罗兴亚问题似乎影响了这方面的努力。(彭博社)

字体大小:

缅甸官员承认,罗兴亚问题对缅甸的经济造成影响,两年来进入缅甸的海外直接投资持续减少,降至五年最低水平。


负责外来投资事务的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局长昂乃吴(Aung Naing Oo)承认,过去缅甸当局都能有效控制社群冲突,可是发生在若开邦的危机不一样。


缅甸军方去年8月在西部的若开邦对罗兴亚人展开血腥镇压,导致70万罗兴亚人集体出逃到邻国孟加拉,酿成罕见的人道危机。联合国委托的独立调查团上周发表报告,指缅甸军方确实对罗兴亚人进行了等同“种族灭绝”的行动,还建议国际法庭审讯缅甸军方最高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