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盾贬值 佐科对手抨击政府经济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盾今年内已贬值9%,是东南亚货币当中表现最差的。(彭博社)
印尼盾今年内已贬值9%,是东南亚货币当中表现最差的。(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盾持续贬值可能成为总统佐科的软肋,被竞选对手拿来大做文章。将在明年总统选举中挑战佐科的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对印尼盾跌势不止表示担忧,并借机将矛头指向佐科政府的经济政策。


普拉博沃与其副总统竞选搭档桑迪阿加联名向媒体发表声明说:“我们对于印尼盾没完没了的下滑深感担忧。这已对我们国家经济和最弱势的印尼民众形成负担,他们迟早得面对基本商品如日常消费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为了减少进口以抑制印尼盾的跌势,印尼政府周三宣布对上千种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受影响的入口货物主要是消费品,从化妆品、家用电器到汽车都有。印尼盾今年内已贬值9%,是东南亚货币当中表现最差的。其兑美元的汇率近日创下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