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为减轻债务取消“可疑”项目 并非冷待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华向外资派定心丸,解释马哈迪取消多项中资参与的大型发展计划,并不会影响马中关系。(彭博社)
安华向外资派定心丸,解释马哈迪取消多项中资参与的大型发展计划,并不会影响马中关系。(彭博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向外国投资者保证,希盟政府最近取消数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是为了减轻债务,且只仅限于纳吉政府批准的“可疑”项目,因此不应被诠释为冷待中国。


他昨天在香港出席一项投资者论坛期间,接受彭博社电视访问时说,首相马哈迪的这些决策,代表的是马来西亚国内普遍上的情绪。“首先,在经济受困时,我们不能继续这些大型项目。但总体而言,马来西亚的经济基本面够强。尽管与过去两年相比,它仍处于弱势,但它绝不是一个脆弱的经济体。”


他也说,马哈迪上个月主动访问中国,就是要向中方保证两国双边关系,未来会继续与中国保持贸易和投资往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