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分析:佐科发国债吸引热钱 打错算盘冲击印尼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认为,佐科舍较为稳定的外来直接投资,改取投资热钱,到头来打错了算盘。(彭博社)
分析认为,佐科舍较为稳定的外来直接投资,改取投资热钱,到头来打错了算盘。(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盾今年内一跌再跌,汇率创新低。彭博社的分析报道认为,这凸显了总统佐科的失策,他上任后舍弃较为稳定的外来直接投资,反而大发国债吸引热钱涌入,结果新兴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印尼盾难以避免受到冲击。


印尼盾币值今年内已滑落9%,是全球表现最差劲的货币之一。有些人可能对印尼盾跌势不止感到费解,因为印尼政府在经济金融施政方面未有不当之处,在必要时还采取了应有的应对措施。


例如,印尼央行为了对抗强劲的美元,大幅加息1.25%;印尼政府展现财政纪律,将经常账户赤字降至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5%,原本预测为2.1%。与2013年“削减恐慌”期时相比,印尼经常账户赤字已经明显缩减,印尼也不再是当年那个被列为“脆弱五国”的经济体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