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马贺岁电影火灾戏失控 31演员烧伤

贺岁片《大地回春》制作单位周一拍摄火灾场景时意外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演员所站位置。(《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提供视频的截图)
贺岁片《大地回春》制作单位周一拍摄火灾场景时意外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演员所站位置。(《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提供视频的截图)

字体大小:

(双威综合讯)马来西亚与香港合作的贺岁电影《大地回春》拍摄片场发生火灾意外,导致31名演员轻重伤。其中两名伤势严重者还被送入加护病房。

(视频由《大地回春》监制林德荣提供)
赛城消防局主任尤斯里占指出,此次火灾是由于一名剧组成员安排失火场景时,原本应该以油枪將汽油喷洒在失火单位內,不料由于技术错误而把汽油喷洒在演员身上,其中一名演员沾上汽油后不慎触碰火苗才引发火灾。

本片参与演出者包括香港80年代著名武打女星杨盼盼及甘草演员罗家英等人,因此事件引起香港媒体关注。有香港媒体声称现场火烧视频显示,工作人员把汽油弹抛向现场让火势更猛。

监制林德荣和导演黄罕铭承认该视频来自事发现场,但他们表示:“这并非导致火源流向演员的真正原因,我们迟些会发出我们真正的拍摄片段。”

林德荣周二下午在其面簿上传事发时从高空拍摄的约一分钟视频。视频显示,演员们和工作人员站在破旧木屋约五米外,破旧木屋接着起火。不料火势迅速蔓延至演员所站位置。

火势一烧向演员,马上就有消防队向演员们射水灭火。林德荣留言表示:“我们只是向特技人员要求旁边两间村屋起火,后面粮仓起火和倒塌,最后火源向演员位置烧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