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印度缅甸著名品牌酒类 雪州51人误饮假酒送院19死

马来西亚雪兰莪爆发假酒夺命事件,至少51人饮用仿冒印度与缅甸着名品牌酒类而导致酒精中毒。(路透社)
马来西亚雪兰莪爆发假酒夺命事件,至少51人饮用仿冒印度与缅甸着名品牌酒类而导致酒精中毒。(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来西亚雪兰莪爆发假酒夺命事件,至少51人饮用仿冒印度与缅甸着名品牌酒类而导致酒精中毒。目前已有19人丧命,多人因陷入昏迷而在加护病房急救。这是当地近年最严重的假酒致命事件。

卫生总监诺希山周二晚上发布声明表示,雪州共有45人酒精中毒,吉隆坡有六人。这51人中有三人是马来西亚公民,其他则为缅甸、尼泊尔、孟加拉及印度公民。他说,事件已造成19人死亡、23人还在留医(其中14人情况危急),其余九人已经出院。

他表示,吉隆坡与雪兰莪卫生局调查结果显示,这些酒精中毒者是在隆灵地区商店购买混合烈酒,有关样本已送往双溪毛糯的实验室化验。

大多数死伤者来自双溪毛糯、鹅唛与加影。巴生南区与沙亚南则各有一人。由于死伤者人数众多,事情已引起雪兰莪警察总部高度关注。雪州警察总部周二紧急召集州内各警区主任开会,商讨如何整合资源尽快破案。

警方消息表示,所有死者以及留院治疗的患者相信是饮用了仿冒印度着名啤酒品牌King Fisher,以及缅甸威士忌品牌Mandalay及Grand Royal等三种酒类后出事。

警方调查酒是否掺入有毒物质或灌入劣酒

警方正在调查这些酒是否遭人掺入有毒物质,或者是假酒团伙利用这些品牌的酒瓶灌入劣酒或假酒而引发命案。

雪兰莪总警长马兹兰周二下午发布声明表示,雪兰莪当天发生多起酒精中毒夺命事故,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还在等待解剖报告以确认死者的死因。

他说,初步调查显示,这些人都是喝酒后身体不适送院。警方周一晚上7时接获首起投报后介入调查。他透露,留医者目前在双溪毛糯医院、吉隆坡中央医院、巴生医院、安邦医院及万津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将此案列为猝死案处理,并追查出售这些酒的商家。

据了解,其中一批人是在沙亚南U4地区的一家商店买酒。警方周二下午已派人到这家商店充公一批廉价酒并带返警局化验。消息指雪州警方正联络雪隆地区医院,以鉴定受害者的人数。因此死伤者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