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截查拒停车还开枪 柔州两外籍匪徒遭警方开枪击毙

柔佛警方周五凌晨在古来武吉峇都一带追捕匪徒时,遭对方开枪攻击,警方还击成功击毙车内两名匪徒,并从车内起获枪械等物品。事发后大批探员到场调查。(星洲日报)
柔佛警方周五凌晨在古来武吉峇都一带追捕匪徒时,遭对方开枪攻击,警方还击成功击毙车内两名匪徒,并从车内起获枪械等物品。事发后大批探员到场调查。(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柔佛副总警长莫哈末卡马鲁丁说,遭击毙的匪徒半年前开始在新山、笨珍和古来一带涉及约15起抢劫案。警方在匪徒车内起获一把左轮、巴冷刀、面具及手套。

(古来综合讯)外国匪徒在柔佛干案累累引起警方关注并加强查缉。 两名共乘一车的外国匪徒周五遇到警方截查时加速逃逸。他们与警方展开追逐后还开枪, 警方于是还火, 将他们击毙。

这起枪击案周五清晨4时15分,发生在古来士年纳通往沙翁垦殖区方向的路段。

柔佛副总警长莫哈末卡马鲁丁在事发地点召开记者会表示,警方周五凌晨在古来加拉巴沙威万宜花园发现两名形迹可疑者共乘一车,于是要求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他说,不料匪徒拒绝停车,还猛踩油门逃走,并撞向警车,接着加速逃离现场。

警方巡逻车立刻展开追捕,匪车行驶了约两公里后,在武吉峇都往沙翁垦殖区的士年纳路突然停下,车内匪徒随即向警方连开数枪。警方开枪反击,当场打死两名年约30岁的匪徒。

莫哈末卡马鲁丁说:“匪徒驾驶的车子是在新山彩虹花园报失,警方在车内起获一把左轮、巴冷刀、面具及手套。”

他指出,涉案匪徒半年前开始在新山、笨珍和古来一带多次行抢,涉及案件约15起。

他说:“柔佛今年已经发生50起涉及外国匪徒的抢劫案。这两名匪徒被歼灭后,相信可查清近期发生的其中15起抢案,包括周四发生在笨珍的抢案。”

他也说,警方将对两名匪徒生前活动展开深入调查,并继续追查是否还有其他余党。警方也援引刑事法典“蓄意谋杀”条文调查此案。

据了解,在柔佛干案的外国匪徒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他们通常经由非法管道入境,干案后就从原路溜出境外。执法单位近年来已经加强保安,但柔佛长约400公里的海岸线仍有漏洞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印尼匪徒近年来较引起关注的案件,是五名印尼匪徒2016年10月28日清晨闯入峇株巴辖一处警察宿舍并洗劫其中两个单位,结果抢走数千令吉财物。民众当时指这些匪徒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行径嚣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