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不能再内耗” 廖中莱吁马华党员 党选不能再恶斗

廖中莱之前已宣布不会在党选中寻求蝉联,以为马华在5月全国大选中败选负责。(档案照片)
廖中莱之前已宣布不会在党选中寻求蝉联,以为马华在5月全国大选中败选负责。(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华各级党选已开始,即将卸任的总会长廖中莱呼吁党员,在经历大选惨败后,不要再在党选中搞派系恶斗,因为马华再也经不起内耗。

他昨天(9月23日)在马华雪兰莪州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说,在他任内已消弭派系斗争,因此希望本届党选可以和谐与顺利交棒,不再爆发党争。

他说:“这届党选不要再搞派系了,好不好?不要继续用过去的手法……各位,党不能再内耗了。”

廖中莱之前已宣布不会在党选中寻求蝉联,以为马华在5月全国大选中败选负责。他数次公开力挺现任署理总会长魏家祥成为其接班人。

他昨天再次表态支持魏家祥,表示后者是马华在国会“唯一的种子”,也是马华党内改革委员会主席,肩负着凝聚马华、引领马华前进的重任。

“我们希望他(魏家祥)在国会继续监督和制衡政府。他过去三个月表现标青,我们希望他做得更好,也继续推动党内改革。”

传“颜郑配”硬撼“魏马配”

马华各级党选已从7月9日起陆续展开,党中央代表大会将在12月2日投票。盛传柔佛州马华居銮区会主席颜炳寿,将和马华柔州署理主席郑修强组成“颜郑配”,硬撼由魏家祥与马华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马汉顺组成的“魏马配”。

魏家祥此前已表明会竞选总会长职,郑修强和马汉顺也先后宣布要角逐署理总会长职。

《东方日报》报道,颜炳寿几乎已肯定会竞选高职,但他至今仍不愿表态,受询时仅表示“再多一周看看”。

不过,马华消息人士表示,颜炳寿已得到在党内仍有一定势力的前总会长蔡细历的祝福,并促成他与“蔡派”大将郑修强的搭配。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颜炳寿和郑修强都是柔州领袖,可能较难争取其他州属的认同,因此,他们阵营的副总会长人选及总秘书人选,是提高“颜郑配”胜算的关键。

马华在大选中惨败 基层萌生求变念头

至于“魏马配”的选情,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表面看起来身为马华国会“独苗”的魏家祥胜算较高,但马华在大选中惨败,仅贏得一个国会议席和两国州议席,令基层萌生求变的念头。

“有部分人认为,当前马华的领导层,尤其是大选前有官职者都应该下台,这是不利于魏家祥(前首相署部长)攻顶的因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