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战乱滞留隆机场七个月 叙男子被捕

哈山七个月来都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为家,马国警方昨天已经逮捕他,未来也可能将他遣返叙利亚。(星洲日报)
哈山七个月来都以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为家,马国警方昨天已经逮捕他,未来也可能将他遣返叙利亚。(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36岁叙利亚男子哈山(Hassan Al Kontar)为逃避当地内战,七个月来一直滞留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引起人权组织和媒体关注。马来西亚警方昨天已经逮捕他,并准备将他遣返叙利亚。

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受询时指出,警方在完成针对哈山的调查后,将把他移交移民局。

他说,移民局将与叙利亚大使馆商议遣返哈山的事项,因为哈山的行为不仅使马国政府尴尬,他还长期滞留在机场禁区内。

哈山2016年来到吉隆坡,当时他为了避免飞回爆发内战七年的叙利亚,因此尝试飞往厄瓜多尔和柬埔寨,但这两国一再拒绝让他入境并将他送回吉隆坡。

哈山今年3月7日起就待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内政部曾考虑发出“特别准证”给哈山并收容他,但被哈山拒绝。

他表示,即使有马国政府发出的准证,他也将因当地生活费太高而难以维持消费,他因此拒绝接受“特别准证”。

哈山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期间,就靠善心的机场人员提供食物和必需品过活,并使用机场厕所洗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