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波德申补选倒数 希盟定目标要安华高票当选

安华昨天在个人面簿上载他到波德申海边捡垃圾的照片。安华不是波德申人的事一直是其对手,尤其是土生土长的独立候选人莫哈末依沙攻击他的课题;竞选期间,安华多次上载他在海边跑步、和孙女在海边嬉戏等照片,以突显他和当地人一样热爱波德申。(取自安华面簿)
安华昨天在个人面簿上载他到波德申海边捡垃圾的照片。安华不是波德申人的事一直是其对手,尤其是土生土长的独立候选人莫哈末依沙攻击他的课题;竞选期间,安华多次上载他在海边跑步、和孙女在海边嬉戏等照片,以突显他和当地人一样热爱波德申。(取自安华面簿)

字体大小:

希盟竞选机关数据协调员卡玛鲁指出,要让安华以至少3万5000票大胜,就必须确保补选当天的投票率至少有55%。希盟为此特别制作影片,呼吁在外工作的游子积极回乡投票,同时推出“自动语音电话”拨电鼓励波德申选民踊跃投票。

(波德申综合讯)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波德申国会议席补选进入倒数阶段,一般预料希盟候选人安华胜选毫无悬念,关键是他能否赢得漂亮。希盟竞选机关数据协调员卡玛鲁指出,希盟的目标是要让安华赢得至少3万5000票。

波德申的合格选民有约7万5000人。今年5月9日第14届大选时,人民公正党的丹尼雅在三角战中以3万6225票击败国阵候选人(得票1万8515)和伊斯兰党候选人(得票6594),多数票高达1万7710张。丹尼雅后于9月12日辞职,制造补选让安华重返国会。

卡玛鲁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要达到让安华以至少3万5000票大胜的目标,就必须确保补选当天的投票率至少有55%。“其实我们不担心安华会不会赢,但我们为自己定下目标,以验证我们的竞选机制是否奏效。”

此外,希盟青年团团长聂纳兹米说,为了让安华高票中选,希盟特别制作了一支影片,呼吁在外工作的游子积极回乡投票,同时也推出“自动语音电话”(robocall)的竞选新策略,即通过预录安华的声音,拨打电话给波德申选民,鼓励他们踊跃投票。

他指出,波德申选民会在本月10日至12日期间,收到有关电话,安华会在电话中说:“我呼吁所有居民提早出来投票,为波德申带来新的篇章,为新马来西亚铺路。”

至于呼吁游子回乡投票的影片,则是由希盟四党青年领袖“主演”,希望年轻游子于10月13日当天回乡投票,“让安华成为国会议员,与首相马哈迪再度并肩作战,带动波德申甚至国家发展,创造更好的新马来西亚”。

据悉,影片特别叮嘱游子不要存有“少我一票没关系”的想法,并指若每个人都这么想而不回乡投票,将影响投票率。

聂纳兹米:游子选票举足轻重

聂纳兹米指出,波德申有超过7万5000名选民,其中超过1万人不住在波德申,而这些游子的选票举足轻重。

他说,前天进行的军警等人员提早投票的投票率稍有下降;第14届大选时的提早投票率为74.8%,但这次补选的提早投票率只有63%。“我们希望10月13日投票当天,投票率至少能达到七成。”

此外,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柔佛州依斯干达布蒂里区国会议员林吉祥形容,波德申补选是第14届大选历史性战斗的“续集”,关乎国家未来与过去的斗争。

他发表文告强调,这场补选将是马来西亚建国61年来最重要的补选,因为这是5月9日大选后,马来西亚人有第二次机会建立新马来西亚的日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