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被40打手攻击 仰光中资成衣厂28罢工工人受伤

缅甸中资成衣厂罢工工人遭攻击后,镇暴警察在工厂附近的街道上驻守。(法新社)
缅甸中资成衣厂罢工工人遭攻击后,镇暴警察在工厂附近的街道上驻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缅甸仰光一家中资成衣厂的罢工工人,昨天(10月16日)声称被大约“40个受雇打手”攻击,造成28人受伤,当中六人伤势严重。不过,镇暴警察赶到现场后,反指罢工工人挑起冲突。

这家名为富源(Fu Yuen,音译)的中资工厂,工人以女性为主。工人申诉工作环境恶劣和遭到苛待,大约两个月前开始罢工。尽管资方过后与工人达成和解,但拒绝重新聘请30个鼓动罢工的工人,导致工人更加生气而在工厂外继续扎营抗议。

一位罢工领袖说,周一清晨,大约40人手持木棍和铁条攻击他们,造成28个工人受伤,当中六人伤势严重。伤者中除了一人之外,全部是女性。

冲突接着升级,当地居民向工厂抛掷石块和棍子,砸坏了多扇玻璃窗。数十名镇暴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将愤怒的群众驱离工厂大门。

警方事后在面簿发表声明,但为这场冲突给出了不同版本的解释,称冲突是由罢工工人攻击没有参加罢工的工人而引起的。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

从这家工厂进货的德国超市利多(Lidl)说,公司已经要求厂方做出解释,并将在评估了局势后采取必要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