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土崩事故 死亡人数增至四人

消拯人员出动挖土机寻找失踪者,但昨天的搜救行动只发现一具遗体,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局表示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中国报)
消拯人员出动挖土机寻找失踪者,但昨天的搜救行动只发现一具遗体,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局表示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中国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槟州消拯人员昨天在发生土崩的工地再寻获一具遗体,令这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增至四人。死者全是外籍人士,包括一名缅甸女子。

根据警方的最新数据,目前已经有三人获救、四人罹难以及五人仍然下落不明。土崩前天下午发生时,现场信息混乱,一度传出有10人遭活埋,但救援人员一直无法确定死伤者及失踪人数。

除非出现奇迹 否则再找不到生还者

这起事故是于19日下午约2时,发生在距离乔治市约七公里的垄尾(Paya Terubong)的一个替代公路施工工地。事发时不少工人都在货柜宿舍里,结果遭活埋。

救援人员经过24小时搜救后,到昨晚截稿时确定有四人罹难,包括两名印度尼西亚男子、一名孟加拉男子和一名缅甸女子,另外有五人下落不明。消拯人员表示,根据现场情況,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再找不到生还者。

对于槟城又发生土崩,首相马哈迪说,马来西亚确实面对过度砍伐树林的问题,因此任何发展计划展开前,都必须进行详细及全面的研究和评估,以确认有关地区是否安全。

槟州掌管公共工程、基本设施及治水工程事务的行政议员再里尔则说,州政府正草拟法案,对付不遵守土壤侵蚀及沉积控管规定的发展商。

至于这起土崩事故,他表示,槟州政府会查明肇因,以确认主要承包商是否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