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跨市高端艺术展 曼谷盼吸引游客回流

字体大小:

(曼谷彭博电)以街边美食、多姿多彩夜生活、多元化购物体验闻名的泰国曼谷为了开拓游客来源,开始走向文艺高端路线。

34国75艺术家200余作品分布曼谷20地点

一个跨越曼谷全市的大型艺术展——2018年曼谷艺术双年展(Bangkok Art Biennale)刚在本月15日开展,来自泰国本地、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法国等34个国家的75名艺术家呈献超过200件作品,分布在曼谷全市20个地点包括购物商场和旅游景点。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化,有绘画、照片、视像、装置艺术、行为艺术。展览将持续至明年2月3日。

曼谷艺术双年展艺术总监阿披南说:“视觉艺术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媒介。参展艺术家可以借此机会呈现他们对曼谷的解读。”

曼谷是2017年全球最多游客到访的城市,不过近几个月主要客源中国游客大幅减少使泰国当局不免有些担忧。旅游业是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重要支柱,为此当地旅游局官员不得不想方设法吸引外来游客,而持续三个多月的曼谷艺术双年展就肩负了这个新使命。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多样化,涵盖了气候变化、污染问题、难民、科技、城市化以及禁忌课题如性工作。泰国艺术家朱姆蓬的视频装置“我有梦想”凸显泰国性工作者所受到的歧视;另一位泰国艺术家克鲁昂以作品“巨人守护者”来抨击政治纷乱;澳洲艺术家豪尔利用彩绘玻璃瓶拼凑而成的人类骸骨刻画冲突和种族灭绝暴行。

参展的法国艺术家里卡德认为,曼谷有望在未来像香港、上海和威尼斯等城市那样,成为一个主要的艺术汇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