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未来会有更多前政府官员被控

纳吉昨天再遭当局提控六项失信罪,这让他面对的罪名增至38项。他表示将向法庭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彭博社)
纳吉昨天再遭当局提控六项失信罪,这让他面对的罪名增至38项。他表示将向法庭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彭博社)

字体大小:

马哈迪昨天(10月25日)在泰国访问,他在曼谷一项研讨会上表示:“你看到了,(政府)已对某些人采取行动,更多人将陆续被对付。我们无法同时将所有人带上法庭而必须逐一处置,当中最严重的就是前首相(纳吉)。”

(曼谷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警告,前首相纳吉和财政部前秘书长依尔旺等人昨天被控后,接下来还有更多国阵执政时期官员将遭刑事起诉。

20181026_news_najib1_Large.jpg

马哈迪昨天还在泰国访问。他昨天在曼谷一项研讨会上表示:“你看到了,(政府)已对某些人采取行动,更多人将陆续被对付。我们无法同时将所有人带上法庭而必须逐一处置,当中最严重的就是前首相(纳吉)。”

他说,希盟政府将持续侦查今年全国大选前的政府官员所犯下的贪污、滥权及其他不法行为,并将依法采取行动。“一个不关心人民的政府让我们受苦将近九年。他们有许多违法行为。你一旦违法就要面对后果,”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财政部前秘书长依尔旺及首相署马来西亚对外情报组织(MEIO)前总监哈莎娜昨天遭当局提控。其中纳吉与依尔旺被控失信超过66.36亿令吉(约22亿新元)的政府资金,哈莎娜则被控失信1210万美元(约1670万新元)的政府资金。

20181026_news_najib2_Large.jpg
依尔旺由于涉及多起政府资金失信案而被控六项罪名。他也是首名因一马公司案而被控的前高级公务员。(法新社)

纳吉:总检察署指控不合理

纳吉昨天表示,总检察署这次对他作出更多指控可能另有目的,不过他不希望人民对控状里的失信数目感到混淆。

纳吉昨天在吉隆坡地庭缴付保释金后向媒体说,他会向法庭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说:“若只看表面数额,指我失信66亿令吉(约22亿新元)确实令人震惊。但细读控状后将发现,涉及的钱都与政府落实的计划有关而并未消失。政府用这些钱发展各种项目和清还债务,别以为那一大笔钱被挪用。”

他指总检察署对他的指控并不合理。“控状并未说明我担任首相期间的决定,为我带来哪些利益。”他说:“我们之前所做的一些事务都以国家利益为主,这包括偿还一些必须清还的债务。假如我们不清还,势必损害人民与国家经济。”

纳吉说:“总之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利益,并未涉及任何个人利益,财政部秘书长依尔旺也一样。我希望到时能向法庭证明我们的清白。”

此外,哈莎娜的代表律师沙哈鲁丁昨天告诉媒体,其当事人所掌管的1210万美元是国家情报组织执行秘密任务时的资金,与一马公司无关。

沙哈鲁丁表示,他无法公开公开相关资金的详情。“这笔资金的使用是个大秘密,并非适合在法庭上公开的事,因为这可能威胁国家安全。”他强调,哈莎娜完全没有涉及一马公司或其子公司的丑闻和债务。

20181026_news_najib3_Large.jpg
哈莎娜被控失信1210万美元(约1670万新元)的政府资金,她否认有罪并要求审讯。(法新社)

哈莎娜之前被指在第14届全国大选投票日前致函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要求美国政府支持国阵政府。沙哈鲁丁表示,当局还在调查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