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狮航客机坠毁爪哇岛外海 机上189人恐全罹难

在雅加达的丹戎不碌,搜救队将捞起的机身与机内物件的碎片一一排在码头,包括印有狮航红色标志的部分机尾。(路透社)
在雅加达的丹戎不碌,搜救队将捞起的机身与机内物件的碎片一一排在码头,包括印有狮航红色标志的部分机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廉价航空公司狮航(Lion Air)一架客机昨天在爪哇岛外海坠毁,相信机上189人已全部罹难。

官员透露,出事的波音737 Max 8型飞机昨天早晨约6时20分(新加坡早晨7时20分)从雅加达机场起飞,准备飞往苏门答腊的槟岛(Pangkal Pinang),但起飞13分钟就失联。机师在与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前不久曾要求返回机场。

截至昨晚,搜救队已经在坠机海域找到了六具尸体。印尼国家搜救总署负责人班邦说:“我猜测没有人生还,因为我们找到的遇难者遗体都残缺不全,而且已经过了很多个小时,这189人相信都已不幸遇难。”

或是印尼航空史上第二严重空难

根据印尼国家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的声明,机上有181名乘客,包括一名小孩和两名婴孩,以及两名机师和六名机组人员。

印尼财政部说,机上有大约20名财政部官员。印度驻雅加达大使馆说,出事客机的机长是印度公民。

如果证实无人生还,这是印尼航空史上第二严重的空难。最严重的事件发生在1997年9月26日,印尼国营鹰航(Garuda)一架A300客机在棉兰机场附近坠毁,22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狮航发表声明说,出事的波音客机是刚在今年8月投入运营的全新飞机,机长和副机长飞行经验丰富,飞行时间累计达1万1000个小时。

印尼国家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索尔贾安托说,事发时天气晴朗,在找到客机黑箱之前,无法确认坠毁原因。“这是一架非常先进的飞机,能从机上发送数据,我们也会对此进行审查,但最重要的还是黑箱。”

狮航总裁西拉伊特透露,该客机早前从峇厘岛飞往雅加达途中曾出现技术问题,但之后“已按程序解决了”。他拒绝说明是什么技术问题。

相信没有新加坡人遇难 我国已派专家团前往协助

飞行安全专家说,近乎所有空难都是多种因素而不是单一原因造成的。

印尼已接受新加坡交通安全调查局(Transport Safety Investigation Bureau,简称TSIB)提供支援。新加坡派出的三人专家团携带一台水下定位信标侦察器,前往参与搜寻失事飞机的飞行记录器。专家团昨天傍晚抵达雅加达。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在面簿上发文,对狮航事故表示哀悼。国防部将与印尼官员联系,表达提供支援的意愿。

外交部证实,截至昨天下午,没有接获失事航班上有任何新加坡人的通报。外交部密切留意情况发展。

要寻求领事援助的新加坡人可拨+62 811 863 348联系雅加达的新加坡驻印尼大使馆,或拨打外交部24小时热线+65 63798800或88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