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事狮航客机 黑匣子寻获

印尼搜救人员成功打捞起狮航失事客机首个橙色的“黑匣子”,其外观状态良好。(法新社)
印尼搜救人员成功打捞起狮航失事客机首个橙色的“黑匣子”,其外观状态良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廉价航空公司狮航客机失事三天后,搜救人员昨日在爪哇海域找到飞行数据记录仪(俗称黑匣子),可望揭开飞机失事谜团。

另一黑匣子还未找到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贾约诺说,潜水员昨日(11月1日)上午10时许在深约30米的海底打捞起一个黑匣子,但另一个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仪)还未寻获。

飞行数据记录仪(flight data recorder)主要记录飞机飞行速度、高度和方向的资料,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cockpit voice recorder)则记录飞行员对话和驾驶舱内的声音,相信能对客机失事原因提供关键信息。根据航空专家,黑匣子数据有助于解释近90%的坠机事故。

航空分析师杜迪说:“飞机的所有数据包括发动机和所有仪器的数据都记录在黑匣子内。如果出现异常如技术问题,也会记录存档。

分析黑匣子数据需时六个月

对于搜救人员这三天只寻获一些尸体碎块,杜迪说:“我猜,应该有许多尸体还困在椅子上。”

贾约诺说,要下载黑匣子中的所有数据可能会花上三个星期,而分析黑匣子的数据则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与波音代表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进行闭门会议。贾约诺说,波音代表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来协助印尼当局就客机失事进行调查,毕竟失事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是波音737最新机型,投入运营不久,只有约800小时飞行时间,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此类机型还不熟悉。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昨天告诉记者,政府希望与波音展开讨论,以确认机师是否接受充分的训练来熟悉这款飞机的性能。

他还说,印尼总统佐科已下令对所有飞行安全法规进行审查,政府也可能会审查廉航机票价格的下限,并考虑提高廉航公司所设定的票价。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追查狮航JT610班机机师要求折返的确实原因,他们也将盘问在坠机前一天驾驶过出事客机从峇厘岛飞往雅加达的机师,该航班也曾出现技术问题并一度发出紧急信号。

这架客机周一上午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机师就申报出现技术问题,要求折返,随即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随后被确认坠海,机上188人恐全部罹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