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海狮航主要机身残骸找到

已打捞上岸的狮航飞机残骸,包括部分引擎。(法新社)
已打捞上岸的狮航飞机残骸,包括部分引擎。(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潜水员发现了坠入爪哇海的狮子航空公司飞机的主要机身残骸,这是客机出事后持续了一周的搜寻工作的一个大收获,有助于确定事故原因。

自从10月29日狮航JT610航班坠毁后,潜水员已经在700平方公里的海域进行了搜索。印尼国家搜索和救援署署长斯雅乌吉昨天(11月3日)在雅加达对记者说,潜水员发现了这架波音737 Max 8飞机的机身,下来的重点是把机身打捞出水。

斯雅乌吉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两个涡轮机、一个轮子……有报告说队员看到了飞机的主体。”

除了涡轮机和部分的起落架,搜寻人员也已捞起了其中一个关键的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还有一些罹难者的残肢和个人物品。

斯雅乌吉还说,声脉冲定位器(ping locator)也探测到另一个黑匣子——驾驶舱通话纪录器的微弱信号。

失事客机是在10月29日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Pangkal Pinang),但在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有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这架飞机在出事前从峇厘飞往雅加达的那趟行程也出现过技术故障,机师在起飞五分钟后要求回返机场,但很快又说没事了可以继续飞行。

印尼官员尚未公布有关飞机坠海前飞行轨道或速度的任何具体细节。不过,根据初步飞行跟踪数据进行计算的三名专家称,这架飞机出事前突然向下倾斜,在撞入大海之前时速可能达到966公里或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