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马国取消第二通道电单车过路费 新加坡交通部:将作相应调整

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宣布明年1月将取消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新加坡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档案照)
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宣布明年1月将取消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新加坡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宣布明年1月将取消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后,柔佛州官员希望新加坡也能这么做。新加坡交通部表示,马方一旦调整电单车过路费,新加坡也将作出相应调整。

据《星报》报道,柔佛主管国际贸易、投资及公用事业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潘伟斯周六(11月3日)表示,他相信马来西亚取消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后,新加坡政府也会跟进。他说,每天骑电单车从新马第二通道前往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民众都会欢迎新加坡取消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

马来西亚财长林冠英周五在国会提呈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当地所有收费大道的过路费明年1月1日起全面冻涨,同时停收槟城第一大桥、第二大桥,以及柔佛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

第二通道柔佛振林山关卡的电单车过路费是1.1令吉(约0.36新元),新加坡大士关卡的电单车过路费则为0.4新元。

新加坡交通部昨日受询时表示,如果马来西亚按计划取消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新加坡也会跟进。

发言人说,当局已得知马国计划取消新马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新加坡一直以来的政策都是跟进马方过路费的调整,以显示第二通道的共用性质。“如果马来西亚减少或取消第二通道的电单车过路费,新加坡也将跟进马来西亚调整后的过路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